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货车撞断电线杆致养殖场停电 闷死万只鸡苗(图)

来源:亚心网
2011年05月24日01:02
看着大片死去的小鸡苗,养殖场老板娘痛心不已
看着大片死去的小鸡苗,养殖场老板娘痛心不已


  亚心网讯(记者 马永平):刚孵化出来的小鸡苗,有的已经死了,有的还在挣扎,黑压压的一片,5月22日,在昌吉市夹滩村,因为货车撞断路边电线杆导致停电,一家养殖场上万只鸡苗被闷死在孵化箱里,初步估计损失6万多元。

  当日12时,记者来到夹滩村,走进这家养殖场大院,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手推车里、塑料盒里都是死掉的小鸡苗,在孵化房间里,工人正从挑挑拣拣,将个别几只看上去还活跃的小鸡苗选出来。

  “按照孵化日期,这些鸡苗22日就该孵化出箱,可早上7点多我们去看时,才发现夜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停电了,1.4万余只小鸡苗全被闷死在孵化箱里。”养殖场老板娘靳女士说,他们立即给供电部门打电话,才知道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撞断了电线杆,导致停电。

  随后,记者赶到距离养殖场1公里左右的事故现场,电力抢修人员刚架起新电线杆,被撞断的电线杆倒在路边。

  据抢修人员介绍,事故发生在22日凌晨5时左右,影响范围并不大,除了养殖场外,只有附近一些住户停电。

  当天13时许,该片区恢复供电。

  “不管什么原因停电,电力部门应该第一时间知道,如果及时通知我们,我们会启动备用发电设备,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损失了。”靳女士说。

  据她介绍,养殖场共有3台孵化箱,每台孵化箱内有1.6万枚鸡蛋,孵的都是芦花鸡和珍珠鸡,且大部分已经预售。“一只售价4.5元左右,光闷死的鸡苗损失就达6万多元,还有两箱鸡苗没到孵化时间,现在还不知道受损情况,但停电后孵化箱里的热气无法排除,里面就像烤炉,几十分钟胚胎就死了,如果加上这些,那损失就有十几万元了”。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来取鸡苗的预定商户张先生,“为了接这批鸡苗,暖房已经烧了3天的火,没想会到这样。”张先生发愁地说,他们订的是比较紧俏的品种,现在很难从别处调货。

  对此,新疆昌吉市电力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发生事故的线路属于支线上,一般无法监控,而且小货车撞倒电线杆是突发事件,当天晚上电力部门也不知道。如果索赔不应该找他们,而应该找肇事货车。

  “我们去昌吉市交警队找过肇事司机,但因为交警还在处理事故,我们这个又属于民事纠纷,交警队也无法处理。”靳女士无奈地说。

  5月23日,该养殖场已请公证人员对死亡鸡苗做现场公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