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奎北铁路客运6月1日开通 首发列车车票一票难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4日05:35

  中广网北屯5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勒泰台记者杨树赛) 新疆奎屯至北屯铁路客运6月1日开通,全疆33个铁路客运车站和36个铁路客票代售点开始售票今天开始提前售票,乌鲁木齐-北屯双向首发列车500多张硬座车票仅半个多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今天上午,福海县居民张宏斌一大早就来到北屯购买火车票,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还不到10点,由北屯发往乌鲁木齐的硬座票已全部售空,他只好花了8元购买了临时增加的由北屯到福海的体验票。张宏斌告诉记者:一直没坐过火车,奎北铁路通了,买上一张票体验一下。

  据了解,由乌鲁木齐-北屯双向首发开行的5831/5832次列车配置为新型空调车体,列车由硬卧、软卧、硬座车厢组成。经停车站为乌西、石河子、沙湾县、奎屯、五五、克拉玛依、玛纳斯湖、和什托洛盖、福海、北屯镇站。

  乌鲁木齐至北屯5831次列车自乌鲁木齐站18:36开车,次日8:02到达北屯镇站。5832次列车自北屯镇站22:02开车,次日11:46到达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至北屯分:硬座、硬卧、软卧三种,票价从87元至264元不等。

  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处处长黄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趟车的开行结束了新疆最北部边陲不通客运火车的历史,具有历史意义,所以今天有相当一部分旅客买的是北屯镇到福海县的短程票,有的人是为了体验一下坐火车的感觉,还有人就不打算乘车,买首发车票纯粹是为了收藏、留作纪念,因此我们今天就加了一些无座票,买无座票的乘客上车后可以坐空座位。

  奎北铁路客车开行后,将为新疆北疆的阿勒泰地区、塔城地区和克拉玛依市的各族群众出行提供安全、快捷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增强边疆地区与全国的联系和交流,改善投资环境,加速人流、信息流的移动及城镇化建设进程提供有力的运力保障,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张雷 阿勒泰台杨树赛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