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盛下调内地经济增长预测 专家称加息影响出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4日17:57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记者 文青)高盛24日发表报告,调低中国内地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10%,下调至9.4%。有财经界专家指出,由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回落,加上内地持续加息,内地经济今年增速或会放慢。

  高盛报告指出,内地近期经济数据转弱,特别是4月份的工业产值,只是增长13.4%,低于市场预期的14.7%;另外油价高企,加上供应方面的制约,都会令增长放慢。

  高盛说,内地通胀回落的速度,亦没有预期快,相信内地通胀6月会见顶,达到5.6%,是2008年7月以来最高,全年通胀预计达4.7%。高盛亦同时调低明年内地经济增长预测,由9.5%下调至9.2%。高盛预计内地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至今年第三季。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由于内地煤炭和资源类商品价格持续上升,令通胀在年中见顶回落的目标难以实现,预期内地通胀要第三季才有机会见顶。

  温天纳指出,为了压抑通胀,内地持续使用加息手段,有机会伤及经济,而最新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亦见回落,反映加息已影响出口。

  汇丰发表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报告显示,当月PMI为51.4,创下10个月以来的新低;亦较上月51.8轻微回落,表明内地制造业生产增速连续第二个月出现放缓迹象。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认为,内地工业生产的增长在未来几个月会持续走弱,但并非急剧下降,而是温和的放缓。内地仍担忧通胀,因此对抗通胀与物价稳定仍是政策优先处理的对象,预计中央会继续实施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