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克莱斯勒已提前归还美国政府51亿美元救助贷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5日06:24

  新华网华盛顿5月24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24日宣布,克莱斯勒已经提前六年归还了美国财政部51亿美元的救助贷款,显示出这家底特律汽车巨头财务和经营状况已有较大改善。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克莱斯勒提前归还贷款是表明公司经营业绩好转和美国汽车工业复苏的重要标志,由于奥巴马政府坚决采取措施来救助美国汽车工业,美国的汽车企业已经开始增加新投资并创造新就业岗位。

  在本轮金融危机中,美国财政部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向金融机构和克莱斯勒等汽车工业巨头提供了巨额救助资金;为帮助克莱斯勒维持经营,美国政府给这家汽车工业巨头划拨和承诺的救助资金高达125亿美元。

  这些巨额救助资金也引发了许多争议,美国财政部正加速出售所持救助对象的各类资产,以尽快收回救助资金。此前,美国财政部已经出售了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美国财政部今年3月宣布,美国政府已回收了大约70%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资金。

  财政部当日的声明指出,克莱斯勒归还的51亿美元贷款原定于2017年到期,包括这笔贷款在内,克莱斯勒已经通过贷款本金、利息等方式共计归还了超过106亿美元的政府救助资金;自从2009年6月以来,美国汽车业已经创造了超过11.5万个就业岗位。

  受益于经济复苏和销售回暖,包括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内的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的经营业绩自去年来出现显著提升。克莱斯勒本月初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4.77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

  作者:蒋旭峰 刘丽娜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