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北约再对利首都发动空袭 英法将出动武装直升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5月25日09:08
5月23日,利比亚反对派代表阿卜杜勒·拉赫曼·沙勒詹在俄罗斯外交部门口
 

5月23日,利比亚反对派代表阿卜杜勒·拉赫曼·沙勒詹在俄罗斯外交部门口


  综合西方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24日凌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遭到空袭,这可能是北约联军对该市实施军事打击以来最为猛烈的一次,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官邸所在地阿齐齐亚兵营冒起浓烟。此前一天,法国外长朱佩表示,法国与英国将向利比亚派出武装直升机,用于打击卡扎菲部队。

  阿齐齐亚兵营再遭袭击

  美国媒体报道,空袭从24日凌晨1点左右开始,北约在约半小时内对的黎波里进行了20余轮狂轰滥炸。利比亚政府宣布,北约夜间空袭已经导致3人死亡、150人受伤。目击者称听到巨大爆炸声,酒店内的外国记者们说可以感到大地在震动。的黎波里城市上空飘着黑烟,卡扎菲住所阿齐齐亚兵营也被浓烟笼罩,这也说明它是空袭目标之一。

  北约方面表示,这次空袭主要是为了打击利比亚政府军的交通运输工具,目标包括一个军车的停车场。而利比亚士兵则用朝天开枪和猛按汽车喇叭的方式以示抗议。西方媒体普遍称,这次空袭看起来是自3月19日多国军事行动开展以来,对的黎波里实施的最猛烈打击。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


  英法武装直升机将助阵

  法国外长朱佩23日发表声明指出,法国与英国将在利比亚部署武装直升机,以便更加精准地打击卡扎菲的军队。他说,已有12架法国武装直升机从法国的图卢兹运抵利比亚海域,其中有著名的“虎”式直升机。法国媒体还说,法国的特种部队已经潜入利比亚境内,将配合直升机采取行动。

  英国天空电视台称,英军将派出12架阿帕奇直升机参加与法军的联合行动,这些直升机均来自停靠在直布罗陀海峡的两栖攻击舰“海洋”号。英国军方尚未证实派武装直升机参战的消息,但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23日表示,联军将调整对利比亚的战术。

  分析人士认为,武装直升机可以更加精准地打击城市内目标,英国和法国做出这一决定说明联军急于打破利比亚战事僵局。



5月23日,利比亚反对派代表阿卜杜勒·拉赫曼·沙勒詹在俄罗斯外交部门口


24日凌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遭到北约猛烈空袭


  反对派寻求外交支持

  随着利比亚局势的发展,利比亚反对派发起外交攻势,派代表先后赴土耳其和俄罗斯寻求支持。

  23日,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发表声明称,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具有合法性,但重申利比亚政治体制的转变应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利比亚反对派还派出代表赴莫斯科与俄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而在一周之前,拉夫罗夫刚与卡扎菲的特使进行会面。

  欧盟各成员国外长23日齐聚布鲁塞尔研究对利比亚战略。欧盟消息人士说,各国对于是否应在停火或对话之前令卡扎菲下台仍存有分歧,但反对派领导人在该问题上坚决不让步。22日,欧盟在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的办事处正式运行。

  美国国务院主管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杰弗里?费尔特曼23日抵达班加西。同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要求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必须下台并离开利比亚”。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