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特迪瓦猎人持枪狂舞 庆新总统瓦塔拉就职(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5月25日08:52
5月21日,科特迪瓦北部地区的猎人们正在总统就职典礼上跳特色舞蹈
5月21日,科特迪瓦北部地区的猎人们正在总统就职典礼上跳特色舞蹈

  5月21日,成千上万名支持者从四面八方向聚集到科特迪瓦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庆祝新总统瓦塔拉就职。

  在当天的就职典礼上,瓦塔拉宣布科特迪瓦历史“开启了新的一页”,是科特迪瓦人“书写历史新篇章”,实现共同愿望的“历史时刻”。他还表示,就职典礼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仪式,也是“庆祝科特迪瓦重返国际舞台”的标志。

  图中,科特迪瓦北部地区的猎人们在典礼当天的活动上跳起了一种名为“Dozos”的特色舞蹈。平日捕猎用的猎枪成了他们手中的道具,他们和着节拍,投入地扭动着身体,时不时彼此眼神交流一番,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猎手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新领导人瓦塔拉的支持和对国家未来的希望。

  在非洲国家科特迪瓦,野生物种丰富,很多人以打猎为生。许多人靠猎杀野猪和羚羊,然后把猎物卖给当地的村落获得主要经济来源。内战爆发后,瓦塔拉武装的士兵很多是长期生活在科特迪瓦北部的传统猎手,很多人并没有军事经验,完全凭借一腔热情便走上战场。如今,他们也成了国家的大英雄。

  当天,出席瓦塔拉就职典礼的还有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法国总统萨科齐以及西非经济共同体(西共体)成员国的多位国家元首。瓦塔拉重申,将致力于实现科特迪瓦全国和解,并承诺将在“未来几天”组成全国联合政府。新政府将包括“所有政治力量和民间团体”。(墨非)

(责任编辑:UN1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