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官上班时间开警车种田 网友批哗众取宠作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5月25日14:49

  中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5月23号,某知名网络论坛上出现一则帖子《祁东法官上班时间开着警车去种田》,引起网友关注,被指“作秀”。

  据《羊城晚报》报道,5月23号,记者看到,某知名网络论坛上出现一则帖子《祁东法官上班时间开着警车去种田》。据了解,祁东县法院院长张华清于4月20日、5月18日带领法院三十多名工作人员,前往祁东县风石堰紫冲学农基地参加劳动,照片发上衡阳市中级法院网站。细心的网友看到路旁停着的多辆警车。有网友质疑:在正常的工作日,法院院长却带着三十多名工作人员,开着警车去种田,一边插秧还一边拍照,“这是不务正业,是哗众取宠的作秀。”

  也有网友指出,根据《警车管理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开着警车去种田属违规。另有网友称,衡阳市组织干部下乡活动里,明文规定禁止公车接送,要求同吃同住同劳动,而祁东县法院院长在得知5月18日衡阳市委书记前往祁东视察后,又特地组织法院工作人员开警车去种田属“二次作秀”。记者随后联系了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政,刘政表示已经从网上知道了这个情况,但对祁东法院三十余名工作人员利用上班时间开警车去种田一事不予回复,也不置评,随后便挂了电话。

  有网友说:我想大家应该理性看待这个事件,也许是领导带领下属来体验农活,感受农民百姓的生活,重新教育,不要把一切都往坏的方面想,不能否定一切。对此有网友反驳说:这样“接地气”的形式,本身就是一种“擅离职守”的形式主义。这些法官们你们要知道,老百姓要的不是你们去学农,而是要你们做到公正、公平。如果想体验劳动的快乐,为什么不周末去呢?要知道法官一天断案的损失,要比在田里拍拍照、洒洒水大的多。

  还有网友认为,在轰轰烈烈的下乡运动中,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髓,如果我们不能从办公室里最简单的为官为人理念做起,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已的地,甚至还出现一些扰民现象,我们的所谓的下基层的价值和意义究竟何在?与其下乡作秀扰民,不如坐在办公室里看报喝茶。(值班编辑肖亚丽)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