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西6岁男童因火毁容 戴面具生活引社会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5日16:44

  中新网太原5月25日电 (范丽芳)山西省汾阳市米家庄村一六岁男孩小湘,2010年因失火毁容,从此他的脸 “见不得人”。为了帮助疤痕恢复,只能终日戴着一幅弹力很大的面具,由此小湘被大家称为“面具娃娃”,并引起社会关注。

  小湘的父亲王寿武25日告诉记者说,因面部烫伤而被称为“面具娃娃”的小湘被媒体报道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打动了很多人。一些组织和个人纷纷为小湘捐钱赠物,拯救“面具娃娃”,成了许多人的共同心愿,截止目前,共募集爱心款3万余元。

  据了解,小湘的病情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发展迅速,目前,小湘的右眼视力几乎丧失,嘴唇也在往一块儿长。5月19日,父母再次带着小湘来到太原,希望能有一家医院帮小湘摘掉面具。

  据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太钢医院副主任医师明志国介绍,小湘疮面已基本愈合,但左手残疾,只能从功能上恢复得好一些;另一个就是面部的斑痕和畸形,面部斑痕增生大概需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但面部畸形的纠正需持续到成人阶段,期间手术次数多、费用高。“最理想的治疗效果就是面部畸形尽可能矫正,生活更加接近常人。”

  “我们现在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大概三万多,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小湘的爸爸说。虽然得到社会救助,但因小湘病情复杂,且需长期治疗,目前因家里经济所限,父母已将孩子带回老家自己治疗,坚持每日给孩子做脸部按摩。(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