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发现疑似海鲜中毒事件 发现腹泻病例50余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12:09

  新华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郑黎)记者26日从浙江省宁波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宁波部分市民近日疑似因食用淡菜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市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和处理。

  据宁波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5日起,宁波市2家医院发现腹痛腹泻病例50余起,病人自诉发病前曾食用过淡菜。在网上,部分网民也有类似症状的反映。为此,宁波市疾控中心已对食用淡菜与腹痛腹泻开展流行病学分析,市工商部门要求宁波水产品批发市场暂停淡菜销售。据了解,目前宁波市场出现的并非本地淡菜,主要来自福建等周边海域。

  淡菜是一种贝类海鲜产品,又称海红,宁波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提醒市民近期谨慎食用淡菜。

  作者:郑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