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泉州10余警员当街围捕7偷车贼 5人被抓(组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11年05月26日14:41
围捕现场,一警员被骑摩托车的歹徒拖行(画圈处)。
围捕现场,一警员被骑摩托车的歹徒拖行(画圈处)。

 

左小腿受伤的警员将偷车嫌犯(右)押回审查
左小腿受伤的警员将偷车嫌犯(右)押回审查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
警方缴获的作案工具


  同伙被抓,其他小偷竟骑车围过来抢人 一警员被摩托拖行20米 该团伙5人被擒

  昨日上午9点半,泉州市区祥远路上演一出惊险的抓捕大战,丰泽公安分局的便衣民警蹲守抓捕偷盗电动车嫌疑人时,7名偷车贼反抗拒捕,一名歹徒甚至拿出铁锤。十多名便衣民警奋勇围捕,两分钟的搏斗结束后,7名偷车贼中5人落网,两人侥幸逃脱。抓捕队员多人挂彩,幸好都是皮外伤。 早报记者 苏勇 文/图

  惊险抓捕 路人惊呆

  “广电服务大厅前,有便衣民警抓偷车贼,一位民警被骑摩托车的偷车贼拖了20多米。”事发后,热心读者陈先生等人拨打早报热线(22505555)报料,刚开始他们还以为是打架,后来才知道是便衣民警在抓偷车贼。

  记者赶到现场时,被擒的5名偷车嫌犯被民警临时铐在路旁一小店内,等待警车前来。为防止嫌疑人串供,民警在他们每个人的头上蒙了张报纸。几名便衣民警手臂流血,在旁边一诊所内接受简单治疗,幸好都只是皮外小伤。

  路边聚集的市民还在谈论刚才的抓捕场面,“这些偷车贼太嚣张了,偷车被人发现,还会出言恐吓”。偷车贼落网,市民拍手称快,“这些偷车贼早就该抓了”。

  据介绍,实施抓捕行动的是新成立不久的丰泽公安分局打击盗抢机动车专业队。

  祥远路经常发生电动车失窃案件,几名民警着便衣带领丰泽区治安巡逻大队队员已经在此蹲守了多天。昨日上午9点半,一名妇女骑电动车到广电服务大厅缴费,将电动车上锁停在门外,没几分钟,就有两名偷车贼相互配合过来将电动车报警器线路剪断。就在嫌疑人撬锁时,埋伏在旁边的便衣民警冲出来准备制服歹徒,其同伙见状,竟然骑着摩托车围过来抢人,其中一名歹徒还操起一把铁锤。

  飞驰摩托拖倒民警

  广电服务大厅门口的一个监控探头拍下了抓捕时的火爆场景:事发时,一辆看似载客的摩托车开到大厅门口停下,一名穿黑色T恤的男子走向停在门口的一辆电动车,该男子先拍了下电动车,电动车发出报警声,他随即走开。不久后,另一名身穿条纹T恤的男子过来了,撬开电动车坐垫,熟练地将一根线路剪断。正当其撬电门锁时,埋伏在服务大厅内的便衣民警冲出抓捕。

  在旁边望风的几名歹徒见此情况骑着两辆摩托车围了过来,他们要抢回同伴。与此同时,在马路对面埋伏的便衣民警也冲了过来,对几名歹徒形成了包围之势。

  电动车旁,几名便衣民警扑倒偷车男子。这时,一名欲抢回同伙的歹徒从摩托车后座跳下,另外一名偷车贼从车上抽出一把铁锤欲施暴力。不过,这些歹徒发现又有很多抓捕人员冲了过来,便顾不上同伴,作鸟兽散,各自逃命。

  其中两名歹徒骑着摩托车调头往南逃窜,一名白衣警员冲上前,一把将后座上的歹徒拉下来,随后又紧紧抓住摩托车后架。驾车歹徒加大油门欲摆脱追捕,这时,最惊险的场面出现了,白衣警员被摩托车带倒,并被拖行了约20米。幸好这时淮云路口设伏的便衣民警也冲了过来,将骑车歹徒一把扯下并制服。

  “民警好样的”

  整个抓捕过程持续了约两分钟,5个歹徒被抓,另有两名歹徒骑摩托车横冲直撞侥幸逃脱。5个落网歹徒被押回丰泽东海派出所。民警现场查获了铁锤、扳手等多件作案工具。

  目击抓捕全过程的王老伯连声赞扬:“民警好样的!”

  市民们尤其称赞那名被拖行了20多米都没松手的警员。事后记者在东海派出所见到了参加抓捕行动的十多名民警和巡逻队员。

  被歹徒摩托车拖行了20多米的是东海巡逻中队的一名巡逻队员,姓庄,年仅20岁,参加巡逻工作还不到一年。小庄手臂擦破皮,白色T恤还黏着血迹,牛仔裤也磨破了。

  小庄描述,当时他埋伏在服务大厅斜对面的体彩店,看到偷车贼出现,他跟着其他民警一起冲过去,歹徒骑着一辆摩托车调头逃跑,从他旁边经过,他一把将后座的歹徒扯了下来,后来被带倒拖行。

  “当时没想到危险吗?为什么不松开手?”记者问道。笑容青涩的小庄回答,当时没想其他的,唯一念头就是要把歹徒抓住。

  昨日下午,记者从丰泽警方了解到,落网的5名嫌疑人都来自重庆,纠集在一起成为一个盗车团伙,嫌疑人都是惯偷,目前已交代偷车作案多起。5名嫌疑人涉嫌抢劫都已被刑拘。据介绍,这伙偷车嫌犯当天上午落网前,已作案两起。其中,在刺桐路移动大厦前被偷的电动车的车主尚未报警。警方呼吁失主到东海派出所报警指认。案件还在进一步地深挖。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