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姜瑜:美制裁中国公司不利于中美开展防扩散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6日17:11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6日就美国对三家中国公司和有关个人实施制裁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援引其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进行制裁,这不利于中美两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防扩散合作。

  姜瑜是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已经宣布对三家中国公司和有关个人实施制裁,指称其与伊朗、叙利亚等进行可能被用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弹的产品或技术交易。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姜瑜在作出上述表态的同时指出,中国有完善的防扩散出口管制体系。如果中国的实体或个人从事违法出口活动,我们自然会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