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班加西港口航运逐渐恢复 人道援助物资开始抵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6日23:24

  新华网利比亚班加西5月26日电(记者任珂 李佳)利比亚反对派航运负责人26日说,近日来,由利比亚反对派控制的班加西港口航运已逐渐恢复,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开始抵港。

  利比亚反对派“利比亚航运管理局”局长法蒂赫·伊姆赫金告诉记者,近日到达班加西港的船只数量明显增多,平均每天到港大约两艘,与动乱前相差不大。此外,利比亚东部靠近埃及的重要港口托布鲁克的航运也部分恢复。

  据伊姆赫金介绍,近3个月来,总共有150艘船只抵达班加西港,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最近一个半月内,包括油轮、石油液化气轮、集装箱船只等。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主要来自意大利、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及、土耳其和突尼斯等国。最近一个半月总共抵港2500个集装箱,其中多半都是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伊姆赫金说,虽然班加西等港口在2月中旬动乱后一直保持开放,但由于安全原因,许多本应抵港的船只被迫停靠在马耳他、意大利的一些港口,滞留了两三个月。

  近日来,西方和中东一些国家对利比亚反对派的支持不断扩大,美国已经许诺,更多的援助物资将在6月到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