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丽水两车相撞致4人死亡 15吨液氮泄漏(图)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5月27日03:06
事故现场,农田里弥漫着浓雾 新华社发
事故现场,农田里弥漫着浓雾 新华社发


  昨日清晨5时30分左右,丽水松阳县城通往古市镇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15吨液氮的槽罐车在撞上一辆电动车之后,径直冲入了路边的农田里。事故不仅造成4人死亡,而且槽罐车里的液氮大面积泄漏,附近村庄的200多人被紧急疏散。 通讯员 郭真 郭子宿 记者 尚淑莉

  危机 槽罐车上写着“液氧”字样

  事故发生在一个岔路口上,一辆被撞得散了架的电动车侧翻在路边护栏旁,车上的一男一女已经死亡。往路边的农田里望去,3000多平米的农田里到处弥漫了一层1米多高的白色浓雾。就在浓雾边沿,那辆槽罐车四脚朝天地躺在农田了。

  在车头位置,消防员看到槽罐车罐体上赫然标明有“液氧”字样。液氧的温度可以达到-200多摄氏度,而且它能强烈地助燃,只要一点火星子,这3000多平米的农田瞬间就会燃起大火来。倘若人吸入了高浓度的氧,会引发氧中毒,而且它距离附近的马桥下村也就20米不到的距离。倘若泄漏面积一再扩大的话,势必危及到村民的安全。

  应对 附近200多村民被紧急疏散

  记者从松阳县政府应急办了解到,事故发生在古青线与大马公路十字路口,槽罐车为避让农用车撞上1辆电动车,电动车上1对男女当场死亡。碰撞后,槽罐车翻入公路边的农田,-270摄氏度的液氧泄漏,3000多平米范围内弥漫着1米多高的白色浓雾。

  为此,一组消防员第一时间对马桥下村的200多名村民进行了紧急疏散。而另一组消防员也身穿防化服,下到了农田里,试图营救被困驾驶室内的人员。

  然而,即使在水枪的掩护下,驾驶室周围的白雾被驱散了一些,但驾驶室变形得实在太厉害,消防员根本不能看清里面的情况。并且,不一会,消防员就因为受不住周围近乎刺骨的温度而返回路面。这样反复了几次,最终还是没能很有效地展开施救。

  救援 不间断稀释,液氮终于散去

  上午7时左右,槽罐车所属厂方的技术人员赶到了现场。经过询问,最终确认槽罐车所泄漏的是液氮,并非之前估计的液氧。液氮虽并不会造成火灾或者爆炸,但温度还是可以达到-200多摄氏度。

  为了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一辆大型吊车被紧急调到现场。好在槽罐车的驾驶室在事故中已经与罐体脱离,吊车很快将整个驾驶室吊上了路面。消防员随即用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了破拆。然而,不幸的是,车内两名男子在被拉出驾驶室时,已经死亡。经过不间断的稀释,现场的液氮在晚些时候散去,除了农田里的大部分农作物被冻得枯萎外,没有造成更大的事故。

  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