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通报儿童用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7日17:10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27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2011年童鞋、童车、玩具等3类儿童用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在抽查的432种产品中,共有56种不符合标准规定。

  在质检总局近期对童鞋的抽查中,抽查了6个省市8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皮鞋、皮凉鞋、旅游鞋等80种产品。抽查发现,有14种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游离甲醛、外观质量/感官质量、耐磨性能、外底硬度、鞋帮带拉出强度等。

  同时,质检总局抽查了5个省110家企业生产的儿童自行车、儿童三轮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等110种童车产品。抽查发现,有22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锐利边缘、闸把尺寸、机械强度、冲击强度等。

  此外,质检总局还抽查了8个省市的212家企业生产的塑胶玩具和电玩具两大产品种类共242种玩具产品。抽查发现,有20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符合项目涉及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小零件和小球、危险突出物、可迁移元素(铅、铬)和标识标志等。

  针对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方质监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实施行政处罚、责令企业整改和复查等措施。抽查中涉及的生产企业、品牌、规格型号、批次、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质检总局网站查询。

  作者:朱立毅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