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一体育公园变高尔夫球场 政府叫停违规开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8日11:32
辽宁营口体育公园变高尔夫球场 政府叫停违规开发


  新华网沈阳5月28日专电(记者杨成军)辽宁省营口市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将政府原本规划为“体育公园”的上千亩国有建设用地,改建成国家禁建的高尔夫球场。当地政府目前已责令企业停止建设,并中止双方合作开发协议,重新履行审批程序,由政府恢复建设供市民免费使用的体育公园。

  记者26日来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在一处名为“日月湖”的人工湖南侧和西侧,发现了尚未建完的高尔夫球场:黄色沙土堆筑起大小不一的缓坡、假山,表面多被一层白色的薄膜覆盖,薄膜下是已经撒下的草种。偌大一片空地上,除了一辆铲车在球场一端的出入口处封堵道路外,记者没有看到其他现场施工人员和车辆。记者来到位于球场中心位置的售楼接待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整个公司目前已停止对外营业,不接待外来访客。

  记者从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了解到,产业基地一期开发用地面积4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政府规划的“体育公园”。这一开发区域原址为当地一家国有盐业企业的盐场,长期处于闲置、废弃状态,土地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这处高尔夫球场是由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建设的。这家公司此前通过“挂牌出让”的形式从政府购得16万平方米土地搞房地产开发。而目前建设中的球场与公司房地产项目紧邻,占地90多万平方米,但其土地使用权仍归政府所有。公司和政府此前商定,由公司出资,在这处土地上建设属于政府公用设施的“体育公园”。

  营口沿海产业基地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企业变更政府规划、建设高尔夫球场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当地政府立即做出决定,责令企业停止施工建设,拆除围挡和门廊设施,清除草场覆膜,加紧栽植绿化树木,铺设人行道;中止双方合作开发协议,重新履行审批程序,恢复建设供市民免费使用的体育公园,在适宜区域架设健身设施,营造环境、集聚人气,及时向社会公众开放。

  作者:杨成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