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徐州“拒打麻药截腿”女孩获赠3万元假肢(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15:34
每走一步都很疼
每走一步都很疼

 

谢景感动的哭了
谢景感动的哭了


  中新网徐州5月27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拾冠之)2010年8月,中新网记者以《女儿截肢 父亲“躲猫” 坚强母亲照顾一家4病号》为题,报道了江苏徐州大彭镇权寨村的17岁少女谢景,因患骨癌必须进行截肢手术,但在手术前,女孩父亲扔下一家老小4病号和两万多元的债务一走了之,致使原本贫困的家里更雪上加霜。据记者了解,一年来,徐州社会各界纷纷向这个不幸家庭献出爱心,25日徐州一家康复器材公司再次给谢景捐赠一副假肢。今日首次戴上假肢站立起来练习走步,谢景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当日上午,谢景和妈妈蔡女士来到位于市区的中润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公司技师张书元为谢景戴上做好的假肢。第一次戴上假肢,谢景还很不适应,仍然需要拄着双拐小心翼翼地行走。在大家的鼓励下,目前谢景已放下双拐开始练习走步。

  术后第一次戴上假肢站立起来,谢景显得特别高兴,她说:“我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用两条腿走路了。” 对此,身旁的谢妈妈蔡女士称,得知终于能有了一条假肢,谢景这几天都非常兴奋,因为术后家里已是一贫如洗,而一条假肢最少要3万元,最贵的要十几万元,家里实在是无能为力,女儿也曾经一度很难过。就在几天前,谢景还向她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就是戴假肢的时候,想有一双新鞋子。为了圆女儿这个心愿,她特意带着女儿,花了50元定做了一双鞋子。听到妈妈的这句话,谢景不由地流出了泪水。

  谢景的妈妈蔡女士介绍,女儿手术后一直没有停止学习,今年春节后就坚持回到学校学习。上个星期,谢景的第一个化疗疗程刚结束,现在身体还十分虚弱。以后还要进行4个疗程的化疗。不过经众多媒体关注后,她们一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很多人都纷纷献出爱心。为此,谢景表示要回报社会。去年8月,谢景加入了徐州市志愿者协会,随协会去看望受伤的孩子,还到广场进行义卖。“我会坚强地活着,以后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谢景称。

  最后,张技师表示,戴上假肢大约需要一个月的适应期,因为要学会控制平衡,否则容易摔倒。据介绍,谢景佩戴的是“大腿假肢”,价值3万余元,等她稍微适应这个假肢后,他们会再给假肢用高分子材料做条假“腿”,跟人腿很相似,这样小姑娘夏天就可以穿裙子了。

  作者:朱志庚 拾冠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