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外交部谴责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声明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5月29日11:14

  新华网的黎波里5月28日电(报道员阿布·阿伊谢)利比亚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有关鼓励利比亚官员脱离卡扎菲政权的言论。

  声明称,阿什顿的有关言论“在国际关系中绝无仅有,将严重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不仅是对一个主权国家和联合国成员国内部事务的公然干涉,更是对所有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公约的公然侵犯。

  声明说,这一言论威胁利比亚官员并煽动他们从祖国叛逃,以各种方式支持反政府武装,这在国际社会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利比亚驻欧盟大使哈迪·哈代巴本月26日宣布脱离卡扎菲政权。阿什顿通过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鼓励利比亚政府其他官员仿效哈代巴的做法,并指出“另一种选择就是继续留在卡扎菲政权内与自己的同胞和国际社会顽抗”。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