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成立女子护学交警中队 警花保护学生过马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0日22:45
兰州成立女子护学交警中队 警花保护学生过马路

  中新网兰州5月30日电(吴存庆)时下,随着机动车辆的不断增长,学生过马路的安全令众多家长和老师担忧。30日下午,兰州市交警支队所属城区大队先后成立了女子护学交警中队,她们将在学生上下学的时间,分别骑自行车分赴城区32所中小学,护送学生过马路。

  30日下午,随着兰州市交警支队城关交警大队长刘伟民的一声令下,兰州市首支女子护学交警中队正式成立。20名女警中队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小学生展示了交通指挥手势,赢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女警中队队员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通过交通知识问答、交通标志识认等形式,使孩子们基本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

  互动活动结束后,这些女交警骑上专门配备的执法自行车上街,开始了护卫行动。在兰州实验小学校门口,记者注意到,刚放学的几百名小学生,手拿礼让手牌,在“警花”的带领下,安全地通过了马路。

  据了解,女警中队还肩负着疏导交通的责任,在没有护卫学生任务时,他们将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一旦发现道路交通堵塞,利用自行车便捷的条件,及时赶到现场,进行交通疏导。当天,兰州市交警支队东岗、七里河交警大队的女子交警护学中队也同时成立。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严查校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以及机动车通过校园门前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中小学生通行安全。同时,兰州交警还将在学校门口合理规划设置停车泊位,解决群众接送学生儿童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