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收紧学生信用卡借贷限额 欠债高达百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0:50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香港文汇报获悉,年青人“预支未来钱”的情况一向严重,有消息指,香港金管局已与银行业就次轮的改革达成共识,今年底前将落实3项措施,包括针对本港大专学生过度借贷而无力偿还的问题,将统一收紧学生信用卡的最高信用限额至一万元。

  有报道指出,第二轮改革有三项措施,包括:统一学生信用卡的信用限额上限为1万元;若付款到期日为公众假期,银行应将到期日顺延至其后的工作天;若发卡行加大客户信用额,须提前30天以书面通知,并设拒绝机制。

  事实上,很多大学生以为毕业后可赚取高薪,往往高估个人日后的还债能力,以致透过信用卡透支消费的情况严重。尤其是近年就业市场波动,薪酬未必理想,倘债务沉重随时引发财政问题。有理财辅导中心发现大学生未有因良好学历而培养更佳理财能力,大学生求助个案占总数约6%至8%,大多因高估自己毕业后的经济能力,求学期间过度消费,追随潮流乱购物导致欠债,结果毕业后却无力还债,甚至要父母代为还债。

  东华三院健康理财家庭辅导中心主任梁翠环表示,由2003年7月至去年5月,辅导中心共接获3053宗35岁以下青年欠债的求助个案,占总数约30%,当中48.87%个案的债项达8万至26万元,有个别个案欠债额更超过100万元。(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