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推36米寿司百公斤金枪鱼刺身供千人免费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1:46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日本东北核事故发生后一香港日式食品商生意大跌,继5月中的第一波救亡行动后,餐饮业联会决定6月21日起推出第二波,在工贸署资助共200万元下,举行为期半年推广活动,重头戏是推出36米长寿司及两条重100公斤大金枪鱼刺身,供市民免费享用,另会推出大抽奖送日本机票和旅游套票。

  发起运动的香港食品委员会主席黄家和表示,日本3.11大地震和核泄漏事故后,市民对日本入口食品信心至今仍未回复,大众化食肆生意虽回稳,但高档次日式食肆生意仍跌三成,部分仍要靠折扣优惠或减价推销。因此委员会向工业贸易署求助,获“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基金”拨款200万元,推出为期半年的“至安心”大型推广日本食品安全活动。

  “至安心”启动礼于6月21日举行,届时将推出36米长千人吃的寿司及两条重100公斤大金枪鱼刺身供市民免费食用。两条大金枪鱼将由政商界及娱乐界名人即场做刺身,而11月则会举行万人尝拉面。

  黄家和表示,推广活动亦会与旅游和零售界合作,故市民凭食肆单据,可到指定旅游社换取折扣,并可参加大抽奖,奖品包括日本机票和旅游套票,他们会努力联络相关机构,望可获赞助送出日本房车。

  除了日本饮食业生意受影响外,与日本相关的旅游业仍未如理想。国际航空协会审定旅行社商会副主席利伟强称冲绳岛至今旅客回升至7、8成,但北海道旅客量不足五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