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毒黄瓜污染蔓延欧洲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应常洗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7:44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捷克和奥地利的商店中黄瓜已经下架。德国卫生部门官员提醒民众暂时不要食用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德国官员说,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病毒截至29日,已导致14人死亡。

  蔓延欧洲

  捷克政府29日说,一部分西班牙出产的有机黄瓜下架。另外,奥地利卫生部门宣布,“一小部分”黄瓜、西红柿和茄子“撤出”33家店铺。奥地利方面提醒,一部分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可能已经售出,顾客应尽快丢弃,防止致病性大肠杆菌传播。

  瑞典出现36例疑似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例,英国、丹麦、法国和荷兰也报告少量感染病例。俄罗斯卫生部门30日说,俄罗斯已经暂停从西班牙和德国进口黄瓜、西红柿和用于制作沙拉的生食类蔬菜。另外,俄罗斯可能下令禁止从欧洲联盟成员国进口所有新鲜蔬菜,理由是后者无法提供足够有关“毒蔬菜”污染源和蔓延状况的可靠信息。

  患者增多

  德国卫生部门官员29日说,截至当天,共计14人因感染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患病死亡,出现不适症状的人数进一步上升。

  仅在北部城市汉堡,至少467人出现感染症状,包括91例溶血性尿毒综合征(HUS)。这一疾病可引发严重腹泻和肝损伤,可能导致患者死亡。

  德国卫生部门尚无法统计因感染致病性大肠杆菌而出现不适症状的确切人数。美联社援引一些地方政府的文件报道,大约1000人受感染。

  游客当心

  奥地利卫生部发言人法比安·富赛斯说,两名在奥地利旅行的德国游客检测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呈阳性,但没有出现溶血性尿毒综合征症状。

  不清楚这两名德国人患病是否与德国国内疫情相关。

  欧洲联盟提醒,近期有过在德国旅游或者生活经历的人如果出现腹泻带血症状,应及时就医。

  禁食沙拉

  德国食品、农业与消费者保护部长伊尔塞·艾格纳说,民众暂时不要吃黄瓜、西红柿、莴苣和其他菜叶沙拉。

  “在德国和西班牙专家没有成功确定这些感染病例的原因前,这些与蔬菜相关的警告依旧适用。”艾格纳说,“相关部门正竭尽全力,经由国内和国际渠道处置这一事件。”

  毒源难定

  先前报道,“毒”黄瓜出自西班牙阿尔梅里亚省和马拉加省两家企业。一名欧盟发言人说,这两家企业旗下两处温室已经暂停生产,水和泥土样本送往实验室分析和检测,今明两天能出结果。另外,不能排除黄瓜在运输过程中受“污染”的可能。

  经常洗手

  一些分析师说,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属于大肠杆菌中颇具“攻击性”的一类,可能引发肾脏衰竭并影响中枢神经系统。

  世界卫生组织说,这种致病性大肠杆菌可通过人际、食物、水和接触动物等渠道传播,民众应注意经常洗手,特别是在接触食物前和如厕后。 X152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