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行预计5月CPI或达5.5% 二季度或再次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31日17:46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最新发布报告预计,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将可能达到5.5%,超过3月份的5.4%,创出年内新高,下半年物价回落的时点及幅度有较大不确定性。

  “由于今年二季度CPI同比的平均涨幅将维持在5%以上的高位,因此,预计二季度利率仍有可能再提高一次,同时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也不会减弱。”交行报告称,近期由于CPI构成要素中各类商品价格的上涨此起彼伏,使得短期内CPI上涨幅度难以有效回落,不排除未来几个月CPI同比还会再次创出新高。预计在物价高点出现之后,下半年CPI同比涨幅应该会有所回落。 (记者熊焱)

  作者:熊焱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