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涉嫌违宪 议会投票决定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6月01日18:29

  据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伊朗议会投票决定就总统内贾德涉嫌违宪一事对采取法律行动。

  伊朗议会1日的投票以165票赞成、1票反对结束,剩下的124名议员或者当天缺席、或者投票弃权。这样一面倒的投票结果表明伊朗绝大多数议员同宪法监护委员会一样,认为内贾德近来宣布由自己出任石油部长的做法有违伊朗宪法。

  不过,虽然议会达成一致对内贾德采取法律行动,但目前尚不清楚内贾德是否会因此面临法律诉讼。

  内贾德5月14日解除了石油部长米尔-卡齐米等3名部长职务,启动机构精简改革计划。15日,他任命了其他两名新部长,却唯独没有任命将由石油部和能源部合并后所组部门的部长。当天晚上,内贾德在一次电视讲话中称,自己将“暂时承担”石油部部长。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裁定内贾德这一做法违宪。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