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现“翻版卡恩” 酒店拟配“防狼”按钮(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03日06:29
纽约再现“翻版卡恩”酒店拟配“防狼”按钮
奥马尔
纽约再现“翻版卡恩”酒店拟配“防狼”按钮
发生埃及商人性侵案的皮埃尔饭店。
发生IMF前总裁卡恩性侵案的纽约索菲特酒店。

  美国纽约市索菲特酒店和皮埃尔饭店打算为客房女服务员配备无线“应急按钮”,以帮助她们“防狼”。

  两家酒店的服务员先前分别指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和一名埃及商人性侵犯。

  皮埃尔饭店一名现年44岁的女服务员说,客人马哈茂德·阿卜杜勒·萨拉姆·奥马尔5月29日晚打电话给前台,要求服务员送手纸。她进入客房后,奥马尔锁上房门,对她动手动脚。

  奥马尔74岁,是埃及银行业的一位显赫人物,他曾担任埃及亚历山德拉银行和埃及美国银行的董事长,现任埃及盐业公司的董事长。他受到性虐待和强行接触两项指控,5月31日晚接受曼哈顿一家法院传讯。

  教训:报警应尽早

  他的律师利斯·比尔说,当事人“坚定地否认这些指控”。

  截至6月1日下午,奥马尔没有缴纳2.5万美元保释金。

  这是纽约市酒店不足一个月爆出的第二桩服务员遭性侵犯事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5月14日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在纽约遭逮捕,后遭软禁,等待庭审。

  相比斯特劳斯—卡恩所涉案件,纽约市警察专员雷蒙德·凯利认为,由于皮埃尔饭店在事情发生15个小时后才报警,指控过程恐将更加艰难。

  美联社报道,饭店女服务员第一时间向客房服务主管告知遭性侵犯经过,但主管第二天早晨才通报酒店安保主任。酒店方面随即报警并命令客房服务主管停职。

  凯利说,一般而言,性侵犯案件受害者本人不会马上报警,而酒店方面通常不会“瞒事不报”。

  美联社1日报道,索菲特酒店和皮埃尔饭店性侵犯事件让人们意识到,酒店服务员面临不小危险,酒店方面应予重视并保障服务员安全。

  纽约州州议会议员罗里·兰茨曼主持的州议会下属委员会上月提交议案,要求酒店为经常进入客房的服务员配备按钮警报器。代表200家酒店业主的纽约市旅馆协会说,协会正在研究这一方案。

  应急按钮

  酒店安全专家称,应急按钮系统比较复杂,并非简简单单的“银色按钮”。这一装置必须小巧、不容易被人发现;包含定位系统,以方便酒店安保人员找到事发点。

  “翻版卡恩”

  姓名:奥马尔

  身份:埃及银行前高管

  年龄:74岁

  性侵对象:44岁女服务员

  案发时间:5月29日

  遭指控罪名:性虐待和强行接触

  案发经过

  警方指出,奥马尔现年74岁,被控在当地时间5月29日晚约6时,在位于曼哈顿上东区的皮埃尔饭店,侵犯一位送卫生纸的女服务员。这位女佣被要求将这些物品送到1027号房间,但进入房间后,奥马尔就不让她离开,并对她进行了不正当的接触。她逃脱后向上级主管报告了此事,但是直到5月30日早上,酒店主管才报警。

  警察抵达酒店的时候并未在客房中发现奥马尔,随后四处搜寻,直到两个小时后才在酒店的走廊上发现了他,并将他逮捕。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