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区11万人失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03日08:26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 :据日本仙台地区的《河北新报》报道称,厚生劳动省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从东日本大地震后的3月12日至5月22日期间,受灾的岩手、宫城、福岛3县内领取失业保险的失业、停业者数累计达到11万1573人。这一数字为去年同期的2.4倍,达到1963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时,该报援引3地区劳动局的报告称,“实际的情况比公布的数字更为严重”。而全国性的电力不足对工厂运转的影响仍然严重,“入夏前就业状况能否改善仍是未知数”。

  灾区以外的情况也同样不容乐观。日本总务省5月31日公布了受灾3县以外各地4月份的失业统计。日本全国完全失业者292万,失业率为4.7%。厚生劳动省大臣细川律夫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雇佣状况依然严峻”。(李润泽 编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