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北小营镇民政社保卡自6月1日起正式启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3日13:48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王全凤 李乐)自6月1日起,北京北小营镇428位民政对象(农村低保、五保、优抚、征地超转、精简人员)拥有了民政社保卡,可以实现“持卡就医,即时结算”。持有民政社保卡,民政对象在顺义区35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结算时,在医保减免的基础上,再针对救助类别进行相应的救助减免,个人只需支付剩余费用就可以了。民政社保卡的发放有效解决了原来手工报销周期长和占压个人资金的问题。

  该镇一低保户贾某患尿毒症多年,原来药费报销过程是在新农合报销后再到民政科进行二次报销,跑得部门多,报销时间还比较长。有了民政社保卡后,她享有的新农合医疗报销、民政二次报销都可以在医院直接实时结算,她只需支付个人部分的费用,也不用再为药费报销到多个部门间跑来跑去。民政对象属于弱势群体,家庭经济条件都不宽裕,有了民政社保卡,实现了“即时结算”,不用占压个人资金,极大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

  作者:李文蕊 王全凤 李乐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