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受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黄瓜在欧洲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欧州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德医生疑为蓄意攻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5日11:53
  中新网6月5日电 欧洲大肠杆菌疫情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有医师认为,可能是有人蓄意污染食物,希望造成社会混乱。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情报局(Security Service)国家基础建设保护中心(Centre for Protection of NationalInfrastructure,CPNI)警告制造商与零售商,他们这种行业很容易遭到意识形态及政治动机驱动的团体攻击,以食品下毒的方式,希望造成大规模人员死伤及食品供应中断。

  据周报“焦点”(Focus)报道,已扩散至欧洲12国、造成19死的致死大肠杆菌疫情,可能和德国汉堡(Hamburg)5月举行的1场节庆活动有关。

  报道说,这个活动吸引来自德国海内外的150万名游客。该报特别提到,就在活动举行1周后,汉堡1家大学附设医院通报第1起大肠杆菌感染病例。

  德国国家疾病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 RKI)正密切调查。

  柏林维汪提斯医院(Vivantes)的卫生主治医师札斯托(Klaus-Dieter Zastrow)也呼吁调查是否有人蓄意散播这种大肠杆菌。

  他说:“相当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有个疯子想说"我要杀几个人或让1万人腹泻"。不朝这个方向调查将是一种疏失的错误。”

  CPNI要求食品与饮料生产商、供货商与超市,加强工厂、仓库的安全管制,并找出供应链中容易遭到攻击的弱点。

  美国专家警告过,乳制品产业特别容易遭受攻击,只要将几公克的肉毒杆菌或蓖麻毒素到牛奶储存槽,就可能毒害,甚至杀害数千名消费者。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