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洲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蔓延 > 11毒黄瓜消息

俄称如欧盟提供可靠信息 俄或取消蔬菜进口禁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7日20:31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俄新网7日报道,俄经济发展部贸易谈判司司长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向俄新社表示,在人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对食品进口实行临时性禁令不违反世贸组织(WTO)标准。

  梅德韦德科夫说:“世贸组织标准并不妨碍一些国家在人类、动物或植物的生命或健康受威胁的情况下对食品进口实行限制或禁止。”

  欧盟驻俄罗斯代表费尔南多·瓦伦苏埃拉(Fernando Valenzuela)此前表示,俄罗斯禁止进口来自欧盟国家的蔬菜违反世贸原则。

  “这种限制措施应当与风险成正比,即如果不实行限制,而食品继续进入该国可能对健康造成的风险。”梅德韦德科夫指出,“很遗憾,在欧盟患肠道感染和因此死亡的人数每天都在增长,而感染源却无法得到确认。”

  他进一步指出:“在真相大白前应当等待。如果欧盟向俄方提供全面可靠的信息,证明健康受威胁与蔬菜无关,那么我国有关部门将考虑取消禁令。”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