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7.6万余名考生参加高考 日均3000警力服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8日09:39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实习记者叶姗娜)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8日)是2011年全国高考的第二天,据了解北京市今年共有7.6万余名考生走进2507个考场进行为期两天的高考。

  今年高考北京市有113个考点,考试期间公安机关给每个考点每天配置4到5名民警,包括内保、交通、治安民警以及1部巡逻车组。对于重点管控地区的考点警方也加派警力,总之,每天为高考服务保障的总警力不低于3000人。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的报警求助,警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处置,尽最大可能为广大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便利的交通和安全的保障。

  警方同时承担了试卷发放、运送、保管、阅卷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将按时间节点对试卷发放、运送、保管、阅卷环节实施24小时全过程、全方位的值班守护,确保绝对安全。

  在便民措施方面,交管部门为试卷运送车辆制作发放了60张“高考通行证”,并规定持证车辆在高考当日不受“五日制”限行措施限制;考试期间,交警对轻微违法行为不会现场要求停车纠正。

  今年是北京高中新课改第二年高考,高考命题思路以考察素质教育为主,试题难易程度与去年持平。业内专家表示,今年高考会继续与高中课改结合,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会出现偏、难、怪题。据介绍,北京对高考难度系数原则上控制在0.55至0.65之间。也就是说,如果试卷满分为150分,考生的平均成绩为82.5分到97.5分属于正常。

  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第一门科目语文考完之后,与焦急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相比,考生们的表情倒是相对轻松的。相信经过了昨天一天的考试,今天的考生们也会从最初的紧张与忐忑到现在,已经习惯了这种考试状态,尤其是昨天晚上北京的降雨也冲刷了近几天的烦闷与燥热,给考生们带来了清凉与舒适,预祝所有考生都考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