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建党伟业中青年偶像演伟人 符合市场规律更聪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09日07:25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葛方度 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群星云集的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昨天(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同本片演员刘烨、冯远征、周润发、李沁、董洁、叶璇、聂远、何平、刘涛等一起出席了这场发布会。

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资料图)
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8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资料图)

  发布会上,导演韩三平自信地表示:《建党伟业》要比《建国大业》好看。同时另一位导演黄建新向记者透露,剧组在当天中午刚刚完成了《建党伟业》国际版的制作,并且该片将在海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发行。

  历时5个月的拍摄、聚集了170余个知名演员的《建党伟业》终于在昨天的首映发布会上掀开神秘的面纱,制片方在发布会上一口气同时公布了电影的主题曲《有一天》和预告片。虽然因为两位知名演员的迟到,发布会有所推迟。不过,首先接受采访的电影导演韩三平和黄建新脸上尽显喜悦。韩三平向记者透露,目前影片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数十个国家的海外版权均已签约,而且影片的国际版也于当天中午赶制完成。

  韩三平:我只说一句话,我和黄建新导演觉得这部电影,《建党伟业》比《建国大业》拍的好。

  为了给之后明星们走红地毯留出足够的时间休息,整个发布会安排的简短,紧凑。各位年轻演员都用一句话总结自己演戏心得。饰演毛泽东的演员刘烨表示,最欣赏毛泽东那种“坚持”的精神,和心怀天下的气度。而饰演李励庄的演员叶璇则在发布会上唱起了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

  生性幽默的周润发在《建党伟业》中饰演袁世凯,而电影中他的一帮手下则是由赵本山,冯巩等相声演员扮演的。这样的组合在片场会碰撞出了什么样的火花呢?

  周润发:不是演电影,就是二人转,每天都在转,赵本山,冯巩,范伟。袁世凯没了国家,就是因为我的手下有问题。

  《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最大的不同就是启用了一群俊男靓女来扮演中国近代史上的风云人物。制作方面表示,之所以作此选择,是因为辛亥革命之后这10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陈毅这些伟人,以及他们的亲密战友还都处在热血探索的青年时期。他们的性格、形象乃至生活都更加的丰富多彩,容纳合理艺术处理的空白之处比较多,这也就给刘烨、陈坤、廖凡、邓超,以及像李沁、周迅、范冰冰这些青年偶像的加盟提供了一个充足的空间。这既是影片题材的一个客观需要,无疑也是更符合市场规律的聪明做法。

  北大学者梁漱溟扮演者、青年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赵宁宇:整个《建党伟业》之中,中青年的演员应该说占了绝对多的这样一个比例,因为在民国这个乱象,五四运动,日出东方各阶段都是一些青年人来寻找拯救中国的这个道路,所以那个时候不管是从毛、周,还是陈独秀、李大钊、蒋中正,大部分人物都是二、三十岁小伙子,很年轻的中国人。当时都是一腔热血,救国,寻求民主这个出路的,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有大量的青年演员参加这部影片的拍摄。《建党伟业》真正的是用青年,比如张一山、黄建,他们还不到二十岁,演的都是“一大”代表,他们的这种气质,他们的这种天然本性的东西在影片中得到了非常好的呈现。

  那么这样一部云集了众多明星的电影,能否像《建国大业》那样在票房上创造佳绩呢?新影联总经理高军不讳言心里的目标:

  高军:我认为它应该在7月20日前后就可以达到7到8个亿的票房吧。

  作者:葛方度 舒晶晶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