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意男女因自杀结良缘 医院完成特别婚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9日17:14
张超为肖惠穿鞋。长城网 崔飞 摄
张超为肖惠穿鞋。长城网 崔飞 摄

  昨天上午,一场特别的婚礼在石家庄肾病医院内隆重举行。来自新郎张超和新娘肖惠虽然“同是天涯沦落人”,但他们相逢后不仅相识,而且相知,并在医院里完成了对彼此一生的托付。

  2005年,遭遇感情和事业双重打击的东北汉子张超变卖所有资产后开始旅行,想在花完所有的钱后自杀。当他来到广西北海准备跳海时,不远处一位女士引起了他的注意。张超介绍说:“当时我就想,这么晚了她一个人还不回家,这边的地势又这么危险,我就上去打了个招呼,没想到这个招呼让我收获人生的幸福。”

  原来,这位深夜不归的女士正是企图自杀的肖惠,肾上的一颗囊肿不仅让她丢掉了原本幸福的家庭,更让她的事业化为泡影。张超的问候让肖惠感到了生活的希望,两个都想自杀的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他们不再考虑自杀,而是决定同生活和病魔顽强抗争。

  8日上午11时30分,手捧玫瑰的张超准时出现在重症病房的门口,准备迎娶自己的新娘子。但肖惠的病友们却出尽各种难题为难他,后来他才知道,这是医院精心设计的“项目”。

  经过近十分钟的“考验”,张超才被允许进入病房迎娶新娘子。在为新娘穿上鞋,抱起她的那一刻,张超说:“打拼30多年了,从未像现在这样踏实过,我会照顾你一辈子的!”他怀里的肖惠也早已泪流满面。

  11时58分,伴着温馨的婚礼进行曲,在医院工作人员和病友们的祝福声中,张超和肖惠完成了他们对彼此一生的托付。

  她说,等我好了,我们一起开创你的事业。

  他说,等你好了,我们再去北海印证我们的爱情。

  前来探望好友的市民郄女士介绍说,“我还是第一次见在医院里举办婚礼的。听朋友介绍了一下他们的事情,我觉得新郎官用情挺深的,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想找到这样一份爱真不太容易了。真羡慕新娘子啊……”

  石家庄肾病医院的马院长告诉记者,他们建院以来,这是第一次在院里举办婚礼。“医院的医护人员都知道他们的故事,也为他们经历了那么多之后能走到一起感到高兴。得知他们又结婚的想法后,考虑到肖惠的病情,医院进过协商,决定本着简单但不失隆重的想法,免费为他们操办这场婚礼。这样,肖惠就能有一个愉悦的心情,从医学角度讲也有助于她病情的治疗与好转。”马院长说。

  同时,马院长也提醒广大肾病患者,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治疗肾病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尊重当事人要求,文中新郎新娘名字均为化名) (崔飞)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