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显示上海幼儿近视问题堪忧 早教或成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9日18:25
  上海首条少儿光明热线公布半年来,对上海市浦东、普陀、闵行等9个区110家幼儿园2万名幼儿视力普查的调查结果显示不容乐观:上海幼儿园大班中有一成的幼儿裸眼视力低于0.8,弱视力约为2%,视力不良除遗传因素以外,约8成与过度学前教育、过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过多宅在家里有关。

  少儿光明热线义工王平教授指出,幼儿近视除遗传因素以外,80%以上与生活方式有关,现在的幼儿学龄前已有很多课外的学习,无形中加重了幼儿的眼部负担。少儿光明热线咨询医生余医生告诉记者,幼儿近距离用眼过度和过多使用电子产品是幼儿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现在的学龄前幼儿主要的娱乐活动就是看书、看动画片、画画,这样长期近距离用眼对眼睛伤害大,造成视力下降。另外幼儿过多使用电子产品也是幼儿视力下降的重要原因。

  这些筛查出近视的幼儿中,近视矫正率不足30%。这是因为不少家长认为孩子戴上近视镜会影响外观,或受“眼镜越戴近视越深”的错误观念影响,不让孩子及时戴眼镜,延误矫正视力时机。医学专家表示,8岁以前是治疗弱视、矫正视力的最佳年龄。(徐慧玲 记者 丁秀伟)

  作者:丁秀伟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UN00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