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拉加德竞选IMF总裁中国拉票 称像李娜般有信心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6月10日02:23
  本报讯 (记者颜颖颛)法国财长拉加德昨日在北京表示,对于此次中国之行,她非常“满意”。对于竞选国际国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职位,她像李娜一样有信心。

  拉加德在法国使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自己行程,并用“非常满意”来总结。

  据她介绍,8日,她与四位中国官员会面,分别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央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长谢旭人、外交部长杨洁篪。她在会面时介绍了有关竞选的情况,并且讨论了IMF改革、G20峰会、中国经济发展等问题。

  拉加德表示,关于IMF总裁人选,需要坚持公开、透明、择优的原则,不应局限于国籍。她还表示,IMF的改革需要继续和深入,她支持提升中国在IMF中的话语权。她指出,2008年,中国的份额不到4%,但改革完成后,中国的份额将增加到6.39%。

  IMF前总裁卡恩涉嫌性侵犯被捕后,欧洲国家一致提名拉加德作为候选人。

  中国是拉加德此次新兴市场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她分别前往巴西和印度拉票,均未获得公开支持。但她仍然表示自己很有信心获胜,并且举例说,“中国网球选手李娜赢得了法网的冠军,她在打球的时候充满了信心。想竞争,就一定要充满信心。”

  55岁的拉加德曾在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25年,2005年从政,历任法国主管外贸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农业和渔业部长。2007年6月,萨科齐改组政府,拉加德出任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成为八国集团成员国中首位女财长。

  作者:颜颖颛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