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长因不满老师按时收卷 在校门口怒将老师打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10日04:11

  本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半多,文综/理综考试刚刚结束,南京大桥南路第十二中学考点,一位监考老师刚刚走出校门,等待的人群里走出一名怒气冲冲的中年人,冲到他面前挥拳就打。这位老师被打蒙了,上唇渗出血来,当听到对方口中质问“为什么不再多给小孩子点时间誊写”,监考老师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被打监考老师一直在十二中学考点参加监考。前天(6月8日)下午5点,英语考试结束的铃声敲响时,这位老师就开始在他负责的考场挨个收卷。来到同学小王(化名)面前时,他正手忙脚乱匆匆把草稿纸上的答案往考卷上誊写。见监考老师来收考卷,慌忙向监考老师恳求,称自己的考卷还有几处空白未能及时誊写,想誊写完再交,但老师还是按规定收卷。

  考试结束后,小王的父亲听说了儿子的遭遇,想到儿子的前程可能因此受影响,情绪特别激动,这才拦住监考老师挥拳相向。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被打监考老师,该老师告诉记者,6月8日下午5点,当时他是从前往后收卷,王同学坐在后排位置,当时考场结束铃声响起后,所有考生都停止答卷,王同学可能是还未完成全部答题,心有不甘,想继续誊写。但考场纪律不能违背,他还是按规定收了卷。对于考生家长不理智的行为,该老师表示,家长的心情他可以理解,但他没有权利让个别考生拖延时间继续答卷。记者了解到,监考老师被打后,警方闻讯赶到现场。经过民警调解,打老师的考生家长认识到错误,并主动向监考的王老师道歉,并得到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吴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