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党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已启动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6月10日03:13
  本报讯(记者文静)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昨天在中央外宣办就中共党史问题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透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卷编写工作已经启动。

  今年1月,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该书编写历时16年,凝聚了几代党史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李忠杰说,中央党史研究室早已提出编写《党史》第三卷,并着手相关工作,包括收集资料、提出初步的框架、对某些专题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等。他说,《党史》第三卷的编写何时能够完成,要靠党史工作者的努力,也需要各方面专家学者的帮助。

  另据李忠杰透露,中央党史研究室将组织出版党史遗址普查图书,系统介绍党史遗址。据介绍,中央党史研究室对1949年以前与中国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党史有关的,具有文物价值的党史遗址进行了普查,摸清了党史遗址的现状,为今后进一步做好保护、利用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文静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