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查处高考违纪作弊考生38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0日11:00
  新华网西安6月10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高考考试实施过程中,由监考发现并当场确认的违纪作弊考生共38人,其中全国统考生23人,高职单招考试15人。

  据介绍,违纪作弊的详细记录由各地在送交答题卡时一并上报,评卷结束后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对违纪作弊考生的成绩进行统一处理。另外,考试过程中发现的个别可能涉嫌违纪作弊的考生,还需要经过进一步调查取证,然后判定其是否属于作弊。

  据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郝春怀介绍,为切实维护高考竞争的公平公正性,下一步陕西省招办还将采取两项措施继续严查各种可能的违纪作弊行为:一是在评卷过程中严查雷同试卷、带有标记性质的试卷等违反教育部有关规定的违纪行为;二是组织专人查看所有考场的考试录像资料,力求使任何违纪作弊行为不致漏网。另外,对考生和社会举报的可能涉嫌违纪作弊的问题,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郝春怀说,对严重作弊行为,严格执行“三取消”的规定,即考前发现的取消考试资格、考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学籍。对于大学在校生参与替考、组织高科技作弊、通过网络和短信等形式散发传播危害高考安全的有害信息等严重作弊行为,一经发现,通报其所在高校,按照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规定,坚决开除其学籍。对于参与、组织高考作弊的考试工作人员,按照党纪政纪规定严肃追究其责任,涉嫌违法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置。

  作者:许祖华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