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投入逾60亿元进行城市绿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0日11:15
  新华网沈阳6月10日电(王志多、汪伟)细心的沈阳市民可以发现,在很多小区、广场树多了起来,不仅如此,街道两侧的树木也挂上了营养液,林业部门介绍说,这是为了提高树木成活率所采取的办法。据辽宁省林业厅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城市绿化已投入60多亿元,完成植树近600万株。

  据了解,年初以来,辽宁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以创建“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等为牵动,把城市绿化摆上了突出位置,极力拓展绿化空间,加快城市绿化美化步伐。

  据介绍,为提高城镇绿化成效,各地采取了多项措施,如打破绿化常规,推行四季植树,并多树种搭配,增加绿地面积;以公园、广场绿化为板块,营造精品绿地;以道路、铁路绿化为骨架,建设生态长廊;以居住区、单位庭院为载体,构建宜居环境;以城镇面山绿化为依托,打造绿色屏障。

  目前,全省春季造林绿化已全部结束,完成人工造林作业面积475.4万亩,是去年同期的1.3倍。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