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有色金属之乡”赤峰打造绿色环保矿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6月10日11:26
  人民网赤峰6月10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黄岗矿业有限公司是赤峰市一家大型铁矿开采企业,企业在选址建厂之初就投资建设了库容800多万立方米的全国一流尾矿库和地下连续防渗墙,有效防止选矿废水污染地下水和地表水,并将尾矿废水经过大功率水泵运回到车间进行选矿再利用。克什克腾旗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卢万龙介绍说:“通过我们近半年多的采样监测,发现他这个地下水咱们做环评的水的水质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这充分说明这个防渗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色金属产业作为“中国有色金属之乡”赤峰市第一大支柱产业,目前规模以上有色金属采选冶炼企业已达117家。2005年以来,赤峰市严把有色金属企业准入门槛,并要求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符合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未来发展方向的矿业开发项目在生产设计过程中,同步实行环保措施。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规模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内蒙古金陶公司针对当地山区耕地少的实际,把产生的矿石用于填沟造田工程。三年来,累计投入1000万元,为当地造田200多亩。

  据赤峰市政府介绍,利用中色、中铝,中钢等知名大企业的成熟技术,赤峰市鼓励企业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提高产品质量和采选效率。自2005年以来,赤峰市冶金行业累计用于新设备购置、旧设备改造升级、实施新技术等方面的投资超过10亿元。高投入带来高产出,赤峰市有色金属行业回采率大幅提高,冶金行业的增加值上升到2010年底的220亿元,占到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47%。(李富)

  作者:李富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