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热带风暴莎莉嘉来袭 > 莎莉嘉消息

目击“莎莉嘉”登陆广东汕头:海浪高达10多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1日12:14
  中新社汕头6月11日电 题:“莎莉嘉”登陆广东汕头濠江目击记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章德禧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莎莉嘉”11日早晨5时45分在广东省汕头市濠江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新社记者驱车在台风前线粤东沿海地区,走访汕头市各区县,但见马路边的大树被狂风吹得东倒西歪,风声呼呼,大雨倾盆,往日城市的热闹、车水马龙全然不见。

  受“莎莉嘉”环流影响,截至11日05时45分,广东东部海面和粤东沿海地区已出现7到9级大风,其中南澳县渔业局录得最大风力17.4米/秒,汕头海上浮标站录得最大风力22.7米/秒(9级);汕头市各地已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中潮南区红场镇录得25.5毫米的最大雨量,目前雨势仍在持续。

  11日,在位于闽、粤、台三省海面交叉点广东省唯一的海岛县南澳县唯一通往大陆的航线“莱长渡口”,记者看到,狂风卷起汹涌的巨浪不断冲击着岸边,汕头外海最大波高达10多米。由于受台风影响,渡口从10日起全面停航,因渡口风浪过大,所有轮船已于10日开往揭阳关埠附近避风。

  记者在汕头各区、街道采访了解到,10日夜,为了及时撤离危房户、转移低洼地户,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劝说民众转移到安全地带。11日上午,一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家在汕头市浮东村里的地势低洼处,“家里进了水,家具全都浮起来了。”

  “莎莉嘉”台风带来的降水,使部分低洼处的农田也变成了水田,农作物被毁。

  汕头市3000多艘渔船,包括1031艘休渔渔船和2200多艘非休作业渔船,已陆续返航,回港避风。汕头市海事局安排80米以下船舶进入榕江锚地,80-120米船舶进入汕头港区锚地避风。在辖区南澳跨海大桥等施工水域,10多艘大型无动力施工船舶在海事执法船舶的引导下,按秩序被拖引至避风锚地。

  面对台风将带来的强降水,汕头市老市区的一些居民、地势较低洼的一些厂房都纷纷准备了沙袋,以防大水来袭。

  由于汕头机场本场风力较大,为躲避台风,南航汕头公司6架飞机取消前往汕头的飞行。汕头机场公司连夜协助南海飞行救助队,将停在汕头机场的南海救助直升机转移到安全地方。记者11日9点半从汕头机场公司采访了解到,今天汕头机场计划执行54个航班,目前已取消了2个往返汕头广州的航班,有7个从汕头出发航班延误。(完)
(责任编辑:UN9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