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海关启动海口离岛免税店运营准备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2日16:26
  新华网海口6月12日电(记者 周慧敏)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自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实施以来,从4月20日至6月7日,海关共监管三亚免税店对离岛旅客销售免税品22万多件,日均售出免税品约4500件,近7.5万名旅客提货离岛。目前,海口海关已着手启动海口离岛免税店开业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离岛免税政策正式实施以来,系统运行平稳顺畅。海关离岛免税监管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运作平稳,数据交换及时、准确率高,确保海关对免税品销售、运送、提货等环节的有效监管。海关事先制定的应急处置措施发挥作用,妥善解决了多起旅客退换货、航班延误后免税品保管的问题,处置措施及时有效;现场监管服务到位。海口海关全力做好免税品入库、销售的监管和审核备案工作,确保免税品及时上架销售。每天安排专人对免税店、提货点进行定期抽查和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做到免税品一到机场提货点,海关人员及时验核。

  海口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海口海关已着手启动海口离岛免税店开业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海口海关正在进一步调整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的功能,加强业务培训,确保海口离岛免税店尽早开业运营。

  作者:周慧敏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