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外长表示伊时刻准备重启核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2日18:28
  新华网德黑兰6月12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外长萨利希12日在德黑兰召开的第二届核裁军国际会议期间说,伊朗时刻准备着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重启核谈判。

  萨利希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只要西方国家在核谈判方面准备就绪,伊朗随时准备重启谈判。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说,伊朗一直准备着与西方进行以合作及相互理解为宗旨的核谈判,西方需要与伊朗合作而非对抗。他表示,伊朗不会放弃其铀浓缩活动,伊朗的“核列车”没有“刹车”,也没有“倒挡”,伊朗决心继续推进其核计划。

  伊朗与六国的最近一轮核谈判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结束。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问题上存在根本分歧,会谈未取得实质性成果。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会谈后在将谈判无果归咎于伊朗的同时表示,六国承认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对话及谈判的大门依旧敞开。

  由伊朗举办的第二届核裁军国际会议12日在德黑兰开幕,来自4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代表、驻伊外交官等出席了会议。

  作者:杜源江 何光海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