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 > 京沪高铁全线动工最新消息

胡亚东: 高铁“三全”标准 力避京沪沿线隐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6月13日10:19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涂傲 张璇)在6月13日举行的铁道部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表示,可以用三个“全”来概括这个高标准。第一个,这条线路实行了全封闭的建设标准。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比如说全线安设了目前最高标准的防护网,来阻挡行人以及一些大型牲畜的进入。

  胡亚东表示我国高速铁路的防护网高度有1.8米、2.2米、2.5米,京沪高速铁路采取的是最高的防护标准,建设的是2.85米的防护网。我国铁路沿线的所有的交叉道口都采取了立交的方式,全线杜绝了平交道口的存在。

  第二,线路在安全防护上做到了全覆盖。具体说,全线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我们对旅客安检系统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全线的24个车站全部安装了先进的安全检查系统。

  第三个,我国做到了京沪高速铁路的安全防护系统,叫全天候运行。在沿线设置了18个铁路公安派出所,建立了652个执勤的岗亭。按照每公里1个人的标准,安排了安保人员在运营时段不间断地对线路进行安全的巡守和防护。

  胡亚东表示,京沪高铁沿线京沪高铁沿线虽然从设备设施上和人员的防护上做了一系列的安排和准备,但是,京沪高速铁路的安全仍然是我们运营以后丝毫都不能放松的问题。

  他特别强调,高速铁路的安全和外部环境的关系极大。在此他也想通过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向全社会来呼吁,大家盼望高铁,愿意乘坐高铁,也应该爱护高铁和敬畏高铁。

  作者:涂傲 张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