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洋局:把提升海洋灾害应对能力和水平放首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3日17:39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罗沙)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沿海地区面临的海洋防灾减灾压力越来越大,国家海洋局将坚持把提升海洋灾害的应对能力和水平放在首位,切实树立服务意识,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陈连增说,我国是世界上遭受海洋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随着全球变暖,极端气候事件频发以及沿海经济的快速发展,沿海地区面临的海洋防灾减灾压力越来越大。近年来,我国已初步形成了包括由各类浮标、潜标、卫星、雷达、飞机、船舶和岸基(岛屿)观测站点构成的立体观测系统,建立了全球海浪预报系统、西北太平洋三维温盐流预报系统和南海定量海啸预警数据库,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海洋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制定完善了各种海洋灾害应急预案。

  陈连增表示,接下来,国家海洋局将进一步加强海洋观测预报体系建设,推动出台《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并会同教育部、中科院共同编制《全国海洋观测网建设总体方案》,加大海洋观测站点的改造和升级力度。提升海洋预报和服务的精细化水平,提高海洋灾害预警报产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发布海洋灾害预警报,不断丰富预警报产品,拓展海洋灾害预警报信息发布的范围,增加海洋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频次。进一步完善海洋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组织开展沿海警戒潮位核定和海洋灾害风险区划等工作,避免和减少海洋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