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重庆强降雨缓解旱情 6个区县近12万人遭受洪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4日21:26
  中新社重庆6月14日电(孟幻)重庆市防汛抗旱办公室14日消息,该市长江沿线及其以南地区13日普降大到暴雨,使该市农作物旱情基本解除,但因降雨分布不均,当地6个区县11.87万人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灾。

  重庆市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6月13日8时至14日8时,重庆丰都、武隆、巫山、等18个区县245个站点降暴雨,酉阳、武隆、丰都等3个区县4个站点大暴雨,最大日降雨量丰都南水湖104.2毫米。

  此次强降雨使重庆全市农作物旱情基本解除,但因降雨分布不均,当地南川、綦江、云阳等重旱区水利工程蓄水未得到有效补充,仍有22.3万人、13.19万头大牲畜因工程蓄水不足等原因造成临时饮水困难,主要分布在綦江、万盛、南川、云阳等区县的高山易旱地区和煤矿采空区。

  据统计,这次强降雨还造成重庆市武隆、奉节、石柱、丰都、万州、彭水等6个区县53个乡镇的11.87万人、15.63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遭受暴雨洪灾,倒塌房屋120间,直接经济损失5553万元人民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当地气象部门消息,未来三天,该市大部地区将再迎一轮较强降雨,特别是夜间降雨较多。重庆市防办已发布重要水雨情通报,加强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准备,以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