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 11建党90周年消息

二千余人参演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00:04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我们的旗帜》将于6月29日晚进行主场演出,参演人员将超过2000人。

  14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介绍,整台晚会由“序《历史的选择》”、《人民的心声》、《难忘的岁月》、《民族的脊梁》、《我们的旗帜》五部分组成,精选了建党9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有代表性而又家喻户晓的歌曲、音乐和舞蹈作品,加以重新诠释和演绎,具有强烈的时代精神与鲜明的艺术特色。

  目前已成立文学组、音乐组、编导组等11个部门,调动了包括国家、地方、部队系统艺术院团的艺术家、边疆少数民族艺术家、北京卫戍区战士、武校学员、大学生和小学生以及来自北京市各行各业的新党员等参演人员2000余人。总导演由陈维亚担任;文学创作由任卫新等担任;音乐创作由印青等担任;舞美设计由孙天卫等负责。

  在第一篇章《人民的心声》中,来自中国各地的五十六个民族的人们,在热情而欢快的民族音乐中载歌载舞、民歌联唱。

  第二篇章《难忘的岁月》中,配乐朗诵《破晓的曙光》、歌舞《七律·长征》、原生态男女声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东方红》、歌舞《保卫黄河》、《向着胜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生动而形象地表达了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历程。

  第三篇章《民族的脊梁》通过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歌曲联唱,生动再现了火热年代。之后的配乐诗朗诵《脊梁》和歌舞《风雨同舟》,表达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第四篇章《我们的旗帜》中,90名新党员在共产党90岁生日之际隆重举行入党宣誓,随后是交响合唱《迎风飘扬的旗》。最后,在舞台上下、全体演员共同演唱《走向复兴》的乐曲声中,晚会落下帷幕。

  主要演员中,田华、陶玉玲、张勇手、贾作光、才旦卓玛、彭丽媛、宋祖英、殷秀梅、阎维文、刘斌、戴玉强、丁建华、濮存昕、张凯丽、谭晶、王宏伟、张也、黄豆豆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济济一堂。

  据悉,晚会将在6月25日进行全剧彩排;6月26日至28日为首都各界观众举行三场演出;6月29日晚进行主场演出。完

  作者:应妮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