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公共债务再创历史新高 远超欧盟规定上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15日10:15
  新华网罗马6月14日电(记者王昀加)意大利央行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底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8906万亿欧元(约合2.7353万亿美元)。

  报告说,今年4月底意大利的公共债务比上个月增加224亿欧元(约合324亿美元),与去年4月底相比则增加752亿欧元(约合1088亿美元)。

  报告说,今年4月底意大利地方政府的公共债务达到1140亿欧元,这一数值已逼近去年5月份创下的最高纪录。和去年底的水平相比,意大利地方政府的公共债务增长了2.7%。

  意大利的公共债务长期居高不下,2010年其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高达119%,远超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上限。

  今年5月份,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随后发表报告,强调意大利当前和未来都具有偿还债务所需的经济和政治资源。

  作者:王昀加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