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多省市遭遇干旱洪涝 > 长江干旱洪涝消息

湖北遇入梅第二场暴雨 发生洪涝致人员死亡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5日12:06
  中新网武汉6月15日电(孙又欣 吴荣飞)据湖北省防办15日清晨统计,黄石、咸宁、鄂州、恩施等4个市州的7个县市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受灾人口43万、农田26.8万亩、倒塌房屋730间,因山体滑坡致使1人死亡、7人失踪。其中,房县上龛乡二荒村山体滑坡失踪6人,各类直接经济损失1.95亿元。

  6月13日8时至15日清晨,湖北入梅第二场暴雨袭击了鄂东南、江汉平原、鄂西南、鄂西北、鄂东北的62个县市区,其中发生大暴雨的有21个县市区,以鄂南危害为重,咸安区206毫米为最大,局地强降雨造成了洪涝灾害、人员死亡和失踪;14日16时40分,十堰房县上龛乡二荒村发生了山体滑坡灾害,形成了200万立方米水体的堰塞湖险情。

  接到险情灾情报告后,十堰市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安排,要求迅速施救失踪人员,安全转移受威胁群众,科学组织抢险。十堰市副市长张歌莺带领安监、国土、水利、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坐镇指挥。房县县长沈明云即率有关部门负责人、乡村干部在天黑前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

  在抗洪抢险中,湖北受灾县市共计临时转移安置1.38万人。灾区还及时调度水利工程设施抗灾。咸宁、黄石市对超汛限水位的82座水库实施了平稳安全泄洪。黄石市开启大冶湖4孔闸、富河10孔闸自排湖水入江,有效遏制了湖水位上升势头。咸宁、黄石、鄂州等市开启固定泵站150处,及时抢排城乡渍涝,减轻了灾害损失。(完)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