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长:以体面劳动推包容性增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6月15日13:58
  6月1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尹蔚民部长出席在日内瓦举行的第100届国际劳工大会,并在大会上作了 《以体面劳动推动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发言。

  尹蔚民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包容性增长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在APEC第五届人力资源开发部长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倡导实现包容性增长,解决经济发展中出现的社会问题。中国政府坚持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了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尹蔚民表示,中国政府将按照“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可持续发展中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尹蔚民强调,实现包容性增长是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也是各国政府需要共同研究和着力解决的重大课题。国际劳工组织各成员应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切实加强社会保护,大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和能力,积极深化交流合作。

  尹蔚民宣布,为推动南南合作,中国政府决定向国际劳工组织提供100万美元捐款,支持对发展中国家在就业领域的技术合作。

  会前,尹蔚民会见了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索马维亚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大使何亚非参加会见。

  6月13日下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出席由国际社会保障协会主办的金砖五国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专题会议,介绍了中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 “十二五”期间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主要措施。

  王晓初强调,中国的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虽然在过去的20年间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仍处于起步阶段,中国政府愿意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面对的挑战,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共同努力。

  国际劳工组织第100届国际劳工大会于6月1日至18日在日内瓦召开。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三方代表团参加会议。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