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食品添加塑化剂事件 > 11台湾毒饮料消息

山东未发现塑化剂和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食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17日16:10
  中新网济南6月17日电(秦霞) 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披露,针对近期爆发的台湾“塑化剂”事件和欧洲部分国家爆发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食品的问题,山东相关部门立即采取了有效的监督检查措施,截止目前,山东尚未发现含塑化剂和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的食品。

  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德亮在此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台湾“塑化剂”事件发生后,山东省质监局迅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了24小时值班及日报告制度。对涉及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等5类主要受污染的产品和食品添加剂部署了风险监测和抽样检验。

  据悉,截止到14日17时,山东共抽检了131家生产企业的158个样品。其中,饮料样品51个,方便面样品13个,果冻样品4个,果酱果浆样品19个,食品添加剂样品71个,所有已抽的样品均未检出“塑化剂”类物质,现在检验工作仍在进行中。

  针对近期欧洲部分国家爆发了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污染食品的问题,山东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春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件发生后,山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跟踪疫情动态与风险分析,对山东地区进出口产品和企业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并严格欧洲疫情国家入境相关产品的检验检疫,对于欧洲各国产新鲜或冷冻的黄瓜、西红柿、茄子、莴苣等新鲜蔬菜尚未获得对我出口准入资格的,一律不得进口,加强欧洲输华蔬菜及制品、干坚果、乳制品、肉类等产品中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的监测,发现被污染的,一律不得进口。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