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内阁白皮书:女议员仅占11%居世界第121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21日18:36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21日报道,今天举行的日本内阁会上批准了《男女共同参划白皮书》。该白皮书中提到,日本国会议员中女性比例为11.3%,在全世界186个国家中占121位。今后有必要重新检讨女性议员或企业管理职位女性比例的法案和政策。

  全世界范围看,在瑞典女性国会议员占全比例的45%,挪威占39.6%,德国占32.8%。欧洲相对来说所占比例较高。另外美国女性议员占16.8%,南非占44.5%,韩国占14.7%。

  日本在2003年的男女共同参划会议上将目标定在2020年为止,将女性议员或企业管理职位女性比例提高至30%。

  在过去40年中,日本这个比例已经增长了10%左右。但是与一些欧洲国家相比,有些国家在40年里增长了30%。日本在全世界范围中属于落后国家。同时经济领域中,日本女性的比例也显示了相对低迷的景象。上市企业3600家公司里的42000个领导职务中,只有515人为女性,占整体的1.2%。

  此白皮书中还提到,如果想要完成2020年的30%的目标,目前为止还距离太远。必须积极促进女性公务员的雇佣,强化对促进女性雇用的中小企业提供信息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